兰州银行“一三六三”战略驱动,营收净利双增为甘肃经济添动力

近年来,甘肃省经济持续展现稳健的增长势头,地区生产总值逐年攀升。特别是在2023年,甘肃省的GDP总量达到了11863.8亿元,同比增长6.4%,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.2个百分点,位居全国前列。人均GDP也实现了6.9%的增长,达到47867元。与此同时,甘肃省紧抓“双碳”目标和新能源发展的机遇,新能源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。

在地方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下,兰州银行作为甘肃省领先的城商行,在A股已披露业绩快报或年度报告的31家银行中表现卓越。根据2023年最新发布的年报或业绩快报,兰州银行在“一三六三”战略驱动的带动下,多项关键指标上均实现了显著超越,展现出稳中向好、进中提质、效速兼具的发展态势。

营收与净利双增长,资产质量稳步提升

具体来看,兰州银行(001227.SZ)实现营业收入80.19亿元,同比增长7.64%,增幅高于行业中位水平7.61个百分点;实现归母净利润18.60亿元,同比增长7.33%,增速亦超出行业中位数1.98个百分点。

兰州银行贯彻“稳健经营”的管理理念,建立并完善了全面风险管理体系,实现了风险模块与业务管理的有机组合。通过将风险控制贯穿于业务营销、审批、检查、运行的全过程,全面覆盖各类风险,确保了资产质量的稳中有升。截至2023年12月末,该行不良贷款率控制在1.72%;拨备覆盖率提升至197.51%,较上年末上升2.52个百分点。

兰州银行“一三六三”战略驱动,营收净利双增为甘肃经济添动力

制作: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;数据来源:Choice

“一三六三”发展思路助力业绩稳健增长

兰州银行之所以取得佳绩,得益于其稳健的经营策略和创新的业务模式。该行制定了“一三六三”总体发展思路,坚持轻型化、数字化、绿色化三大发展方向,并重点实施六大工程,形成了中小微、零售和金融市场三轮驱动的业务格局。

在中小微业务领域,兰州银行致力于服务中小实体,凭借成熟的中小微信贷技术和广泛的客户基础,推出多项创新金融产品,满足不同客群的金融需求。

在零售业务领域,兰州银行精准把握市场机遇,深耕客群营销,推动各类贷款业务的持续增长,同时该行注重提升客户体验,优化服务流程和创新金融产品。

在金融市场领域,兰州银行精准把握市场趋势,提前布局,推动主动负债降本增效,实现资产投资效能的突破。同时,积极探索新型金融业务模式,推动全行轻型化转型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兰州银行还紧密围绕甘肃省乡村振兴战略,打造特色金融服务品牌,推出多项创新金融产品,支持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,用心服务“三农”方向。同时,兰州银行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,为贫困农户提供信贷支持,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效。

2023年,兰州银行凭借稳健的经营策略、创新的业务模式以及全面的风险管理,在多个业务领域展现出竞争力和创新能力,为甘肃省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。

关键词阅读:兰州银行

责任编辑:李少迪
精彩推荐
加载更多
全部评论
金融界App
金融界微博
金融界公众号